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6
12 2022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入选。目前,我部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000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自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以来,学部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式建设,高位统筹谋划、全面部署推进,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筹备申报、反复打磨推敲,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

本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入选,是继2019年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认定为国家一流专业后,学部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学部的两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部将统筹好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在学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校(院)“一流”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