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
03 2021
学部与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122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与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食工楼c203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马文才、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林、总裁赵鲁豫、总工周长生、经济顾问武占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崔波出席了签约仪式,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周韶华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副校(院)长马文才同志为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授牌,并聘任孙德林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名誉主任、创新创业导师。





随后,在崔波主任与孙德林董事长签署捐赠协议书;田延军副主任与赵鲁豫总裁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最后,孙德林董事长做了主题为《诗与远方》的报告。孙董事长满怀深情地回忆自己幼年贫困的农村生活、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军营经历、栉风沐雨艰辛倍尝的创业艰辛,孙董事长幽默风趣的朴实语言、豁达乐观的人生感悟、吃苦耐劳精诚守信的品格、积极进取一往无前的创业气魄、胸怀天下实业报国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感染了与会的每位师生,给与会的师生们分享了一个创业者的励志“诗”情与对人生“远方”的前瞻思考,随着孙董事长的报告,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要用更达观的心态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生活,用拼搏的精神和扎实有力的积极行动夺取新的胜利,来回报伟大的新时代!





(孙德林,曹县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毕业,菏泽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

孙德林创办的山东巨鑫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拥有罐装食品、农业科技、医疗器械、铜管加工和生物质发电五个生产园区、一个万亩芦笋种植基地。集团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固定员工2000多人,季节性员工近4000人。2021110月份,集团累计纳税超过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