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11
02 2021
省食品发酵院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5日,省食品发酵院赵祥颖研究员一行赴济宁市泗水县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践行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使命,为企业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甘薯新品种培育推广、甘薯传统食品、新型食品生产经营和甘薯新产品研发检测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甘薯食品综合加工企业。赵祥颖研究员一行主要是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向企业介绍了团队新研制的甘薯即食营养粥产品,并对产品在医养健康领域的潜在应用进行了展望,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甘薯淀粉加工中存在的泡沫以及加工设备污染物高效清理等问题,给出了增加分级收集和生产工艺优化升级的建议,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省食品发酵院积极推进“甘薯全资源增值加工”等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面向”的总要求,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构建“教学、科研、实践、转化”四位一体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