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2
02 2021
我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29日,我院召开了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全院在职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刘建军院长主持。

总结会上,董学前副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食品发酵所科研、检测业务工作情况;田延军副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工程设计所、九州富得公司(香精香料研究所)及行政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情况,会上,宣读了2020年考核优秀人员名单以及院内表彰人员,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0年我院在校(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落实校(院)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指示精神,凝神聚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攻坚克难,坚持科研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均取得了良好成绩,较好的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发展目标。

刘建军院长对我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并就2020年校(院)事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及我院事业发展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对校(院)事业发展指标的贡献以及对标先进单位,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在单位的总体定位和目标的问题上,对应校(院)“三步走战略”以及各阶段目标,提出了单位的目标定位及2025年及2030年发展目标。

刘院长要求全体职工充分学习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坚持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实现从“追赶”到“并跑”甚至“领跑的转变”;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最后,刘建军院长就“‘破五唯’及科研单位应该完成的基本指标”“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个人的能力与定位”“能力与贡献”“团队与团队合作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警钟长鸣- 廉洁自律放在首位”“疫情防控及安全问题”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全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2021年将紧紧围绕王英龙书记在校(院)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三五七中长期发展思路,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开创单位发展的新局面,以踏实务实的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