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8
13 2018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陈嘉川校长 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8月0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川校长、研究生处耿玉水处长来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调研和指导工作。食品发酵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军向陈校长一行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刘建军院长就单位的发展历史、现状、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成果以及现在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陈校长一行参观了山东省食品发酵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山东)、山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食品发酵研究所、食品发酵工程设计所等部门,并与科研人员、设计人员进行了交流。

    耿玉水处长就单位进入大学(省科学院)以后,如何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请、硕士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发挥作用发表了意见。最后,陈嘉川校长就未来定位、发展重点和科教融合等工作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做好单位定位和制定好发展目标。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新的平台上,要认真研究一下单位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制定好单位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要做好科教融合工作。在新的平台上,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促进自身发展,并加强与学校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专业相关学院的合作、融合,做好科教融合工作;三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单位下一步的发展关键是人才问题,在学校(省科学院)平台上,要更多的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四是一定要为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提供支撑。目前单位的业务工作主要对应轻工学科的发酵工程和食品科学两个学科,要加强与这两个学科的交流、合作,尤其是食品科学学科,山东省是农业大省,食品行业是我们重点发展的行业,与食品学院多交流、合作,要为食品科学学科博士点的申请提供支撑;五是科研与服务能力建设不能松懈。进入大学(省科学院)以后,作为一个行业研究所,在保证科研与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的前提下,既要加强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也要注重开展原创性、基础性及应用基础性研究工作,要力争在部分研究领域处于领跑地位。 陈校长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按照陈校长的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省科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