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2
14 2018
2017年度我院科研开发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7年,食品发酵研究所干部职工坚持 “以科研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团结一心,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努力工作,科研开发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7年,食品发酵研究所共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合作)等在研计划科研项目13项,其中结转课题9项,新上项目4项,结转课题均按科技合同进度要求出色完成了阶段性研究任务。赵祥颖研究员团队承担在研课题8项,赵晨硕士成为我院有时以来承担纵向计划课题最年轻的的专业技术人员,赵祥颖研究员主持、由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以及山东大学生生命科学院合作完成的山东省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专项“新型发酵产品的微生物制造关键技术”顺利通过了验收;董学前所长、研究员团队, 承担在研课题4项;主任工程师、研究员徐慧博士团队承担在研课题1项;苏理研究员承担产业联盟项目1项;2017年全所共承担完成横向课题及技术转让、服务项目30项,苏政波高级工程师团队承担完成横向课题9项,孙曙光研究员团队承担完成横向课题6项,全所横向课题及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已走出山东,面向全国,区域遍布吉林、陕西、河北、新疆、河南、江苏、北京等省市地区。2017年全所共申请发明专利8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篇、EI收录2篇、核心期刊论文10篇,参与起草、修订国家标准1项。田延军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葡萄糖酸钠及衍生品高效生物制造技术与应用”获得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徐慧博士主持的“红枣发酵益生饮料加工工艺研究”获得2017年度滨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以董学前、徐慧、张家祥、苏政波等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已成为我院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中坚力量,以赵晨、张立鹤、张永刚、王伟、刘宝祥、李文婧等为代表的青年科技人员在赵祥颖、马闯等研究员指导培养下,勤奋好学、努力工作,已成为我院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骨干力量。


来源: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