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05
25 2017
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我院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

    2017年5月22日上午,山东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召开,表彰为山东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胡敦欣院士颁奖。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主持会议。山东省领导于晓明、张新起、王书坚、赵家军出席。会上,王书坚副省长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胡敦欣院士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2016年度,田延军研究员主持、由我院与山东凯翔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 “葡萄糖酸钠绿色高效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 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我院获奖人员还有张家祥研究员(第三位)、韩延雷高级工程师(第五位)、张立鹤工程师(第七位);我院与烟台恒源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L-天冬氨酸和L-丙氨酸高效生物转化及产业化”项目 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我院获奖人员有赵祥颖研究员(第二位)、乔君工程师(第四位)、杨丽萍高级工程师(第六位)。这是我院继2015年度获奖后连续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