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09
18 2021
省食品发酵院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17日,省食品发酵院张家祥研究员一行深入河北玉星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开展“百名教授专家助百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张家祥研究员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践行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使命,针对企业产品单一、附加值低、淀粉产能过剩等难题,将团队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成功转化为工业化生产,以淀粉为原料生产新型“零”热值甜味剂——赤藓糖醇,延伸了企业产业链条,新增产值10亿元,解决了企业产品单一、淀粉过剩等难题,大幅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天然甜味剂赤藓糖醇是省食品发酵院开发的一款普通糖料的替代产品,在新型饮料、功能食品、特医食品以及医药、日化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预计到2022年,国内赤藓糖醇产能将突破三十余万吨,产值超百亿元,并发育成为一个新的独立生物制品行业,助力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省食品发酵院积极推进“发酵法生产赤藓糖醇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科学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总要求,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构建“教学、科研、实践、转化”四位一体发展格局提供了强有力支持。